推亮點拚招生 大學校內設置馬場.成立馬術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2 日訊】帶您來看到,台中的東海大學在校內設置馬場,成立馬術社,吸引上百名學生報名參加。經過篩選後,約有十多位學生留下。校方希望學生從中實踐勞作教育,並從與馬匹的相處過程中,學習更多生命經驗、訓練品格。而校內馬場的設置,也成為招生的一大亮點。

白色的馬匹小步慢跑,與駕著馬匹的女孩默契配合,時而跑得快一些,時而慢下步伐。台中有大學在校內設立馬場,並成立馬術社團,藉此活化、豐富校內資源。外界也關注,是否對招生能起到正面作用。

大學校長 張國恩:「一個大學本來就應該要很多元,如果因為我們的多元可以增加招生,那當然是更好,但是不是唯一的目的。」

除了活化校內資源,校方也表示,讓學生學習馬術、與個性不同的馬匹相處,能培養學生的自信、勇氣及統御能力。也能讓學生從照顧馬匹的過程中,學會付出,並且訓練學生觀察及應對的能力。

?大學創意設計暨藝術學院長 許和捷:「你不是是要這個就是來這邊參與馬術社,你就可以騎馬,最重要的你要去關心馬,了解馬,幫馬洗澡還有幫馬掃大便,還要去了解馬的個性。所以這是有付出,也是我們現在在職場精神上,是非常重要的。」

馬術社同學 謝詩祺:「我覺得跟馬的互動,比起就是做其他事情,比如說讀書,書不會跟你互動,可是馬會跟你互動,牠會有一些回饋。所以讓我覺得,這樣子的過程非常的有趣。」

校方表示,如果一般民眾也想要與馬互動、學習騎馬,可以透過推廣部洽詢報名,校方也會舉辦活動,如冬令營及夏令營,讓民眾對馬更熟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