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擬首度在廣島灣聯合演訓 各出動約200人

日本防衛省21日宣布,日本海上自衛隊與美國海軍將於2月27日至3月12日在廣島灣舉行聯合演訓。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2 日訊】日本防衛省21日宣布,日本海上自衛隊與美國海軍將於2月27日至3月12日在廣島灣舉行聯合演訓,這將是日美首度在廣島灣舉行聯合演訓。

日本的「中國新聞」報報導,日本自衛隊與美軍在九州及沖繩周邊正在舉行聯合演訓,配合這場演訓,日本海上自衛隊與美國海軍2月27日至3月12日之間將派船艦參與。

期間,隸屬於日本海上自衛隊吳基地(位於廣島縣吳市)的運輸艦大隅號以及美國海軍的兩棲船塢登陸艦綠灣號(USS Green Bay)將在廣島灣參與演訓,雙方將各派約200名隊員參加,但訓練的詳細日期和地點尚未公布。

報導說,美日為了進行離島防衛,正在九州和沖繩周邊實施聯合演訓。2月15日為了提供補給的美國海軍綠灣號首度到岩國基地(日本山口縣岩國市)靠港,與同樣來到該基地的美國海軍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USS America LHA 6)等參與聯合演訓。美日已同意將在廣島灣舉行聯合演訓。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