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自由行發5000元 業者喜迎國際觀光客來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政府要拚疫後觀光,從通過的疫後特別條例中,打算花53億用來吸引國際觀光客,來台自由行旅客,有機會拿到5000元消費金,旅行社每團1萬到2萬補助。

章魚小丸子煎的滋滋作響,糖葫蘆擺放的整整齊齊,台灣小吃外國人愛,尤其國門大開後,自由行旅客明顯變多。

夜市攤商:「韓國、美國、日本。」

夜市攤商:「(日語)愛玉、愛玉,我說這是愛玉,他日本語就是愛玉。」

招牌上,韓文、日本、英文寫的清清楚楚,簡單幾句日語,就能跟遊客溝通,如果不會說,也有這個小方法。

夜市攤商:「排骨酥,對阿,就給他看就好。」

迎接國際觀光客,攤商早有準備,為了達到今年來台旅客600萬人次目標,交通部規劃來台自由行旅客每人發5000元消費金,共50萬份,可以使用在電子票證或住宿折抵,旅行社每團1萬到2萬補助。

交通部長 王國材:「5千塊電子票證,因為電子票證現在像悠悠卡、一卡通,他就可以小額的消費,這個消費也在國內。那我們是用抽籤的方式,也不是一次都發完。」

夜市攤商:「國外旅客能進來台灣消費當然是最好阿,對不對,能帶動經濟,帶動市場活絡,當然不錯。」

政府拚入境觀光,激勵23日觀光類股再起攻勢,上市觀光指數早盤衝上148.43點,漲幅逾4%,創下近2012年4月以後高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