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出席台灣國際蘭展 盼為台灣創造更大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3 日訊】「2023年台灣國際蘭展」,今年邁入第19年,從這個周六4號到19號,將在台南後壁的蘭花生技園區登場。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也特別出席蘭展。賴清德表示,希望蘭花能夠成為台灣的鬱金香,為台灣創造更大的經濟價值。

4隻「會動的恐龍」,搭配聲光定時嘶吼,彷彿走入侏羅紀世界。「2023年台灣國際蘭展」登場,從一顆琥珀中的蜜蜂化石,帶領民眾穿越時空,探索蘭花起源。

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秘書長 曾俊弼:「科學家在多明尼加的二手市場發現了這個琥珀,然後他就用儀器下去分析說,這一隻蜜蜂,到底有什麼稀奇之處,果不其然,在密蜂的翅膀上呢,就發現了很多蘭花的花粉粒,然後也把蘭花發展的歷史,追溯到侏儸紀的恐龍時代開始。」

「台灣國際蘭展」是世界三大蘭展之一,規劃主題館、競賽館、花育館、商務館、市集館、主題大道、蘭花公園、萬代湖等展區,5萬株蘭花超過2000種品種。競賽館更集結了,從幾千株蘭花中評選出的大獎花。

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3日也回台南出席蘭展。賴清德表示,台灣不管在蘭花育種或是生物科技方面都不斷進步。他期盼,蘭花能夠成為台灣的鬱金香,為台灣創造更大的經濟價值。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不管是中央或地方,都應該要跟業界,還有專家、學者共同合作,能夠讓台灣的蘭花,就像是荷蘭的鬱金香一樣,能夠養更多的農民,養更多的台灣人,帶給台灣更多、更好、更大的經濟價值。」

中華民國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其實台灣的蘭花已經在國際上占有重要地位。

中華民國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去年,台灣蘭花出口值就達到了2.09億美金之多,特別是我們的蝴蝶蘭跟文心蘭。那台灣最強的呢,還有一個是在於蘭花種苗的育種。全世界有很多的國家呢,其實都來台灣,引進台灣的種苗去培育。」

台灣作為蘭花之島,台灣國際蘭展和東京蘭展、世界蘭展並列為世界三大蘭展,每年都吸引超過10萬人觀賞。蘭花會議(WOC)信託基金會理事長也預告,2024年的世界蘭花會議將在台灣台南舉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張祺翎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