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丟出新任務!ChatGPT幫你微波、拿飲料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AI聊天軟體ChatGPT現在說不定也能協助幫你拿飲料!美國科技巨頭微軟,不僅推出整合AI技術的搜尋引擎,現在也在研究測試,如何透過AI語言模型對機器人下達指令。

在接收「想喝飲料」的指令後,無人機前往尋找椰子水,這項測試的背後,就是近來掀起熱潮的AI聊天機器人ChatGPT技術。

美國科技巨頭微軟的野心,擴大到研究測試如何透過AI語言模型對機器人下達指令。

影片中,由於「想喝飲料」的指令不明確,ChatGPT便提出「是要什麼類型的飲料」?在接收「健康飲料」的回應後,機器人便推薦椰子水並前往尋找。

微軟執行長 Satya Nadella:「當你在思考這些生成式AI模型時,請記住一件事,它們會根據指令做事,指令來自於人類。」

目前一般的機器人技術,是依賴工程師寫程式,觀察機器人行為後,再一次次的改寫程式碼;如今微軟的目標,是要測試了解ChatGPT能否判斷上下文、考慮物理定律和機器人動作,完成指定任務;而另一項進行的測試,ChatGPT不但能辨別顏色,還能將物品放到特定顏色指定的籃子裡。

但研究人員警告,由於ChatGPT基於的大型語言模型可能生成錯誤的反應,因此需要有人類的監督,才能讓機器人執行ChatGPT編程的指令。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