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驗出台灣首例H9N2禽流感 在中國曾禽傳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7 日訊】禽流感全球蔓延,影響不只雞蛋產量,台灣農委會防檢局表示,昨天(16日)在離島金門一家大型紅羽土雞場,驗出H9N2低病原性禽流感,是台灣第一例,考量先前在中國大陸曾有禽傳人案例,因此立即展開防疫工作,撲殺4千5百51隻雞,對場區清潔消毒

農委會動植物防檢局局長 邱垂章:「這個病毒因為它曾經感染過人,所以我們採取了高規格的防疫處置,然後執行撲殺。那我們中午之前,我們已經把這個撲殺都結束了。」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 羅一鈞:「它(H9N2)對人還是屬於低危險性、低疾病嚴重度,另外就是說這個第一時間,其實禽場相關的這些撲殺作業都已經完成,所以應該也不至於說有這個,目前擴散的一個風險。所以目前並不會針對,它的肉品的類似輸出這部分做一些調整。」

金門距離中國大陸廈門很近,動植物防檢局副局長徐榮彬說明,採檢出H9N2病毒,經過比對,和中國大陸2021年到2022年的H9N2相近,疑似傳染途徑和候鳥遷徙相關。驗出的土雞場半徑1公里內有兩個禽場,目前採檢情況沒有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