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中老師感悟:神引領世人要向善

國中輔導老師徐承瑋閱讀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為甚麼會有人類》一文有感。(國中老師徐承瑋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5 日訊】台灣國中輔導老師徐承瑋喜獲一份報刊文章,讓他心有體悟,也給予反饋。

從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文章《為甚麼會有人類》中,提及的宇宙和人類都有一個必然的成、住、壞、滅,以及生、老、病、死的規律,他認識到這樣過程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人若能依照天理、正理行事,結局卻可以不同。

他說,文中指出宇宙規律,「人的元神不會死亡,而會在下一世中轉生,而宇宙在末後的『滅』過程中,一切生命都將盡滅,化為塵埃」;然而「創世主造了地球和三界,人類生存在慾界,這是最低層、環境也最為惡劣,當人世中缺乏正理,社會便會充斥著亂象」。

從李大師的警言中,徐承瑋認識到,對於現代社會而言,「向善」的呼聲顯得越來越迫切。在這個充滿快速節奏、競爭激烈的時代,人們常常忽略了自己內在的聲音,不斷地追求物質和功利,卻忽略了真正的內心需要,進而引發了諸多紛爭與衝突。

「向善不僅是為他人帶來幸福,也是對自己最好的投資。」身為一名國中的輔導老師,他從文章中再次領悟,當我們做出善良、正確的選擇時,心情和生活狀態都會得到積極的改變。做一個善良的人,意味著我們關心、尊重和關注他人的感受和需要。

「而這種關懷和愛護,可以為他人帶來安慰、支持和幫助,讓他們感受到自己不是孤單的。在幫助他人的同時,我們也可以從中獲得滿足感和成就感,這種感覺比物質上的享受更具有持久性和意義。」他說。

其次,「向善也是對自己最好的投資」,徐承瑋說,當人們做出善良的行為時,心靈也會獲得淨化和提升。這種淨化和提升可以幫助人擺脫負面情緒和想法,增強自信和積極性。同時,做出善良的選擇也可以為自己帶來良好的人際關係和社會地位。

「當我們展現出善良和正直的品格時,會贏得他人的尊重和信任,從而得到更多的支持和機會。」他說。

現代社會面臨著各種挑戰,包括環境污染、貧富差距、文化衝突等,無論是否信仰著法輪功,無論是否為同樣的人種,抑或是有著迥異的文化,徐承瑋相信都可以如李大師所言,透過向善做好事積累福報,為社會做出貢獻,讓自己和社會都變得更加美好。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