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奈米延緩?經長:台積電投資高雄不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2 日訊】來看到,預計在2024年量產28奈米晶片的台積電高雄廠計畫,傳出延後,製程將受到影響。今天上午經濟部長王美花到立法院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王美花強調,台積電投資高雄的計畫不變、全球研發製造中心留在台灣,也不會改變。

經濟部長 王美花:「台積電把台灣作為他全球的研發中心跟製造中心,這個是不變的。那台積電投資台灣,投資高雄,也是不變的。那甚至台積電在前幾天也有提到,他們全球的研發中心,即將要完成,那這個會進駐八千人的這個高階工程師人才,所以這個都是台積電在持續發展,那至於最近因為全球的這個手機、PC,這一些的市場因為受到全球景氣通膨的影響,那相關的這個時程,有什麼樣的調整,那這個是廠商,按照國際的市況,來做調整。」

王美花表示,台積電在高雄的相關工程都會持續推進,政府歡迎台積電在台灣各地投資,若有需要政府也會協助。至於美國晶片法案補助的條件限制,王美花表示,經濟部會持續就廠商關切的議題相美方提出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