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第二場病毒溯源聽證 聚焦中共責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0 日訊】美國國會眾議院,週二舉行了第二場「中共病毒」溯源聽證會,有越來越多的證據指向,病毒是從中共的實驗室洩漏。

美國國會眾議院特設冠狀病毒疫情委員會(Select Subcommittee on the Coronavirus Pandemic),週二(4月18日)舉行聽證會,審查中共當局在疫情期間的「非常規行為」(complicity),讓中共承擔責任。

前國家情報總監雷克里夫(John Ratcliffe)在聽證會上強調,中共實驗室洩漏是唯一可靠的解釋。

美國前國家情報總監 雷克里夫:「在COVID-19病毒爆發和大流行開始的第一年,作為比任何人都能更多地接觸到美國政府情報的人,我得到的評估一直是實驗室洩漏為唯一得到情報、科學和常識支持的可靠解釋。」

他還說,這一結論是中央情報局經過多方證據搜集與調查後,做出的評估。

美國前國家情報總監 雷克里夫:「中央情?局 (CIA)可以做出的唯一可信的評估是,一種殺死了超過一百萬美國人的病毒,起源於一個中共實驗室,該實驗室的研究包括為中國(共)軍方工作。」

委員會主席溫斯卓普(Brad Wenstrup)也支持病毒源於中共實驗室洩漏的結論。

美國會眾議院特設委員會主席 溫斯卓普:「但越來越多的證據與研究表明,這是與實驗室相關的事件。但很明顯,中共不希望全球知道起源。他們每一次都迴避和躲避調查這個問題。」

他指出,在全球發起的調查病毒起源問題上,中共不僅全面阻止干擾調查,拒絕公開信息,還指責他國。由於中共在病毒爆發時,隱瞞實情,導致病毒擴散全球,數百萬人染疫死亡。

在週二(4月18日)舉行的這場聽證會之前,委員會收到了中共大使館的恐嚇信,反對美國對病毒起源的調查。但調查小組主席溫斯卓普在會後表示,恐嚇手段不起作用,調查工作不會停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