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華食品大火奪命 專家建議正確逃生方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6 日訊】再來關心,台灣老牌食品業者聯華食品彰化廠,昨天二樓發生火警,當時有十多名員工躲進四樓冷凍庫,因為濃煙竄入、搶救困難,其中有10人被濃煙嗆傷,到院前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經過送醫搶救後,宣告7人死亡。專家建議,如果現場濃煙密布,需要水平逃生,要逃往跟火焰反方向的地方。

廠房冒出濃濃黑煙,大批消防人員前往灌救,因為清晨6點多,食品大廠聯華的彰化分廠發生嚴重火警,造成7人不幸罹難,15人受傷。

彰化縣長 王惠美:「有22人救出,其中10個人已經OHCA,目前也責成我們社會處,開始去做相關的他們員工的關懷。」

據了解,起火點疑似在2樓,火警當下,場內自動斷電系統啟動,多數人只能摸黑避難,加上許多員工誤以為躲到4樓的冷凍庫比較安全,沒發現裡面已經有濃煙,或是在摸黑情況下沒將大門關好,造成多人吸入濃煙失去生命跡象。

彰化消防第四大隊副大隊長 江錦松:「(起火點)上面的話,我們最好是要往下往外逃生,如果打開門之後還是濃煙密布,我們這邊就是建議要水平的逃生,要逃往跟火焰反方向的地方,然後逃到相對的安全區來避難。」

聯華食品聲明指出,起火原因初步判斷為生產機台意外起火所致,詳細原因還有待消防人員鑑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詹詠茹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