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縣市1核電廠?郭台銘頻拋能源題 侯.柯被動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3 日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日為了爭取藍營人士支持,積極在地方跑行程。他在週二(2日)提出,每個縣市都蓋一座核融合電廠,引發議論。今天(3日)他又提新說法,澄清他不是要「重啟核四」,但不能因此放棄核電。

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2023.05.02):「是不是每個縣市,自己去搞一個,安全的,核融合的電廠?」

拋出每個縣市蓋一座核融合電廠。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週一提出要在高雄半屏山蓋核電廠,受到輿論質疑後,週二下午出席活動,雖然對於在半屏山蓋核電廠的發言表示道歉,但仍沒有放棄蓋核能電廠的理念,並向民眾提問,試點工程要蓋在哪。

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2023.05.02):「我在這裡跟半屏山所有周邊的、所有被提到的高雄市民道歉。但是如果要各位想想看,新的核能、新的下一代的,新的核能,發展核子發電,既安全又便宜,總要有個試點工程,試點工程每個人都不願意放在家裡面,你可以擺在很遠的地方,你怎麼輸電過來?」

郭台銘的說法持續引起爭議,週三上午,新北市長侯友宜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兩位被點名角逐2024總統的熱門人選,都被問到對於此事的看法。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郭台銘也不是說他講錯,你要是太前衛,大家追不上。隨著科技的進步,將來我們對核反應的,核子爐的概念會改變。」

新北市長 侯友宜:「每一個人對能源政策都有表示意見的空間,意見表示出來,都可以經過大家的討論,主要討論讓台灣如何不缺電,大家有共同的一個方向,這才是最重要。」

不過產業界大佬,倒是對於發展核電,樂觀其成。

亞泥總經理 李坤炎:「未來我不曉得會發展到什麼程度,但是如果能夠核融合發展,當然是一個很好的事情。」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以我們台灣講的話,(核電廠)可能好過你再多加(蓋)煤電廠。任何的要參加選舉的,他應該很完整的很徹底的,這個有一套(能源政策)辦法。」

對於核能議題,侯友宜打保守牌,沒有明確說支持或反對,但表示核安問題才是最大挑戰。而柯文哲認為核二、核三停役不對,應該先保留,表示再生能源追不上2025非核家園。賴清德則主張2050淨零轉型,挺非核家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