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子賢看升息如特效藥 彭双浪估ICT下半年復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4 日訊】美國聯準會(Fed)如市場預期升息一碼,業界大老彭双浪認為,升息會對消費環境有一些後續影響,但不至於有太大動盪,和碩董座童子賢預估,升息將會逐步和緩。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升息我提過說,升息是對抗通膨的特效藥,但是特效藥不能一直吃,會吃到腎衰竭。」

對抗通膨,美國聯準會(Fed)5月再度升息一碼,主席鮑爾重申,不支持今年降息,市場傳出新一波區域銀行遭到空方狙擊,下半年景氣復甦,會不會受到影響?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那還好啦,跟金融風暴的時候一次,10家20家30家(銀行倒閉)不太一樣,所以你放心看好了,升息這個特效藥吃到一個階段,我們有信心它會和緩下來。」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彭双浪:「美國的這個這一次的升息是在預期當中,所以我們也都算在計算在裡面,所以大概還不至於有一個很重大的動盪。」

對於升息,台灣產業界相對淡定,台北電腦公會理事長、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觀察,目前庫存情況,消費性產品都已經回到比較健康的水準,商用產品,由於歐美企業裁員因素,庫存去化估計會緩一些,但在第二季底也會回到較好水準。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彭双浪:「我們到目前還是認為下半年比上半年要復甦,所以大家還是期待下半年有一個比較好的總體的經濟發展。」

此外針對中國大陸市場,彭双浪表示,中國房地產市場相對趨緩,他也提醒,中國儲蓄率有往上拉升,這部分還要再注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