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修反間諜法 陸委會:提高台人赴陸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4 日訊】中共近期通過修訂「反間諜法」,中華民國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今天(4日)表示,中共慣常藉由法律,遂行它的政治目的,這次修法對所謂的「間諜」行為定義不明確、司法程序不透明,已經引發各界質疑。也提醒國人,在前往中國大陸之前,應特別留意評估人身安全等風險。

陸委會發言人 詹志宏:「這一次修改反間諜法,對於所謂的間諜行為,它的定義還是不明確,然後它們的司法程序本來就不透明,所以引發了各界的質疑。中共這樣的一個舉動,我們也認為會,大幅的提高我們國人到中國大陸的風險。」「不要再以莫須有的罪名來限制人身的自由,製造寒蟬的效應,阻礙兩岸正常的交流。」

另外對於中共的無人機擾台似乎有常態化的趨勢,詹志宏表示,目前共機侵擾台灣與日本的次數不相上下,中共已是區域和平的麻煩製造者,中共目前最急需關注與解決的,應該是中國經濟發展問題,如果沒有共機擾台、反間諜法這些動作,會更快的解決中國經濟問題,除了對中國有利,全世界也都會獲得相對的利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