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秀4文件回應郭董 周志浩說明BNT破局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0 日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期緊咬疫苗議題,指控2021年政府阻擋採購BNT疫苗。台灣衛福部今天(1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協助民間採購BNT疫苗時序和內容,並公布4份原文文件,強調沒有拖延疫苗採購。

衛福部次長 周志浩:「裡頭很清楚的寫到,我們這邊簽約的這方,是中華民國台灣,衛福部疾病管制署。」

2021年的BNT採購案,再度掀起熱議。郭台銘辦公室發聲明,稱執政黨堅持合約名稱,將政治置於人民生命之上,導致衛福部和德國BNT談判取消。衛福部週三上午召開記者會,秀出4份原文文件反駁,表示合約名稱清楚寫的是「中華民國(台灣)」。

衛福部次長 周志浩:「我們跟BNT公司協商到後面的時候,針對這裡面合約的內容,職稱或什麼,他們其實都沒有意見,有意見是出在我們後面給他們新聞稿的內容。」

衛福部說明,BNT要求將新聞稿中「我國」兩個字拿掉,台灣疾管署把字詞換成「台灣」後,回信給BNT,卻再沒有收到任何回應,採購因而破局。而8號有媒體爆出,2021年6月16號BNT大股東寄給郭台銘的電子郵件。王必勝發文指出,永齡鴻海當時就知道,BNT沒有辦法將疫苗賣給政府以外的單位。

衛福部次長 王必勝:「這一封電子郵件是當事人,直接提供給行政團隊,所以我們都看過。」

王必勝貼文寫下,「6月16號知道私人無法買疫苗,6月18號總統及指揮中心持續協助,又何來擋疫苗之說。」週三衛福部也用多張圖卡,說明協助民間疫苗採購內容和時序,以此回擊郭台銘稱執政黨阻擋採購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