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軟硬實力 台積.聯發科等廠獲產業創新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5 日訊】帶您看到,經濟部今天舉行產業創新成果聯合頒獎典禮,台積電、聯發科等科技企業獲獎,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台灣半導體等產業具創新實力,全球市占率居領先地位,政府正盤點相關資源,持續協助關鍵產業和技術布局。

接下獎座,台積電獲得第八屆經濟部國家產業創新獎,獲獎企業還包括聯發科、新應材、上品等17家半導體供應鏈企業。

經濟部長 王美花:「先進製程的進步,也帶動相關的IC設計的發展,所以聯發科的WiFi 7(晶片設計),在國際上占有先進的話語權。」

今年經濟部產業創新獎及國家發明創作獎,共有89項企業、個人和專利技術獲獎,彰顯企業在低碳永續、AI應用、半導體領域的創新成果。王美花表示,半導體先進製程不僅帶動IC設計,也促使本土相關半導體材料和設備進步。

新應材董事長 詹文雄:「目前為止唯一一家,以配方新材料,加進先進半導體3奈米的一個配方材料,而且我們是黃光微影材料。」

上品董事長 侯嘉生:「在整個化學品的供應鏈當中,過去多少會因為,載具或者是距離,多少會產生負面的一些,比如說把純度給降低了,然後影響到良率。那主要我們是,提出的是一個,新的一個概念,一個產業鏈的一個供應系統。」

配合台灣半導體代工龍頭地位,本土半導體材料抬頭,持續創新。半導體化學材料廠新應材表示,每年投入營業額10%做研發經費,研發工程師佔公司員工數的三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