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估月底迎200萬國際旅客 韓國客登榜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6 日訊】疫情趨緩,台灣的國際旅客越來越多,觀光局預估5月下旬,將迎來兩百萬人次,有望恢復到疫情前的一半水準。也有旅行業者統計,最愛來台的旅客包括韓國、日本以及港澳地區,而必訪的景點像是台北101跟九份等地,都有上榜。

來到台北市,不少旅客會和台灣第一高樓101合影留念,現在也是國際旅客踩點第一名。

日本旅客:「非常有名的地方,而且我是第一次來,我被它震撼到了。」

國門一開,有些景點特別夯,旅行業者統計,除了101,像是故宮博物院,九份、太魯閣以及阿里山通通上榜,也觀察到國際旅客,有7成集中都會區,3成會選擇到非都會區景點。

旅行業者 楊翊暄:「疫情前到目前為止,我們入境旅遊遊客的業績,恢復大概40%左右,比較熱門城市包含,花蓮、嘉義、南投跟墾丁。」

最愛來台旅遊的國家,第一名就是韓國,特別喜歡花東旅遊,第二名則是日本,九份是他們必訪的景點,另外港澳旅客跑最遠,新加坡旅客則是消費力最驚人。

旅行業者 楊翊暄:「新加坡旅客比較偏好,阿里山、合歡山、太魯閣,這樣的私人包車行程,還有像是他們熱衷戶外體驗,像是飛行傘這種。」

觀光局國際組組長 黃易成:「1~4月來台旅客約162萬人次,積極推廣行銷台灣觀光,例如日本市場邀請知名女星,川口春奈擔任台灣觀光代言人,也推動加速擴大,吸引國際觀光客方案。」

現在來台自由行,還能抽5000元消費金,已有6萬人登記,團客獎助也有718團申請,觀光局預估5月下旬,國際旅客將突破200萬人次,目前夏季將預計增加87個航點,可以想見7、8月各大景點,將會有滿滿的旅遊人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