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衡中共野心 美和帛琉續簽戰略協議|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9 日訊】抗衡中共野心 美和帛琉續簽戰略協議

美國與帛琉週三(17日)同意將續簽《自由聯合協定》。這是美國為加強對太平洋島國的支持,以應對中共影響力擴張的一部分。根據該協議,美國負責這些國家的國防,並提供經濟援助。同時,作為回報,美國將獲得對這3個國家的海空使用權。

===

傭兵證實俄軍又撤 烏軍取得半年來最大斬獲

烏克蘭軍方及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雙雙表示,俄軍19日在烏東巴赫姆特市周圍進一步撤退。烏軍奮力挺進,部隊已在部分地區推進超過一英里(約1609公尺),展開擬議的反攻行動前先取得6個月以來最大斬獲。

===

美韓實彈演習25日登場 北韓跳腳批「核勒索」

南韓5月25日至6月15日將在靠近北緯38度線的京畿道抱川軍用場地,與美軍展開歷來最大規模的實彈演習「聯合協同火力剿敵演習」,紀念美韓同盟70周年;北韓官媒19日再恫嚇稱,美韓軍演是對北韓的「核勒索」,將會付出相對代價。

===

研究:全球逾半大湖.水庫乾涸 恐脅20億人用水

最新公布的一項研究指出,超過半數的世界大湖泊和水庫面積正在縮小,在近30年時間裡,以每年約220億噸的累積速度在流失,可能對約20億人口的用水安全造成影響。氣候變遷和非永續性水資源消費則是此一現象的罪魁禍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