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音籲檢討綠能政策 王美花:這幾年加速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7 日訊】聚焦台灣綠電發展,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週二(7日)表示,如果政府說沒有缺電只能相信。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相較國際對綠電推廣確實比較慢,但這幾年正加速進行。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也表示看法。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2023.6.6):「台灣的綠電發展的不夠快,遠比歐洲美國慢。」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股東會上指出台灣綠電發展速度慢,喊冤表示,台積電沒有買走市面上所有綠電,僅買了4%。產業憂心綠電問題,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也表示台灣綠電不要落後。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全球對綠電布局,最近三年都加速,我相信是受了中美貿易戰,跟俄烏戰爭的刺激。看起來每個國家都在綠電多做努力,台灣也要加油,不要落後。」

面對產業喊話,經濟部長王美花,週三上網路節目時回應表示,台灣在2016年後才大力發展綠電,相較國際對綠電推廣確實比較慢,這幾年也在加速進行。

經濟部長 王美花:「未來這個離岸風電的電力,發出來的電力,完全是要賣給企業的,所以未來綠電的供給會越來越多。現在的綠電也不是沒有,而是說用一個比較穩固的費率賣給政府。」

王美花表示,過去綠電採躉購費率,是為了讓綠電發展起來。未來離岸風電發電,會完全賣給企業,太陽光電也越來越多是賣給企業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