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比0 台美貿易倡議首批協定 美眾院歲計委員會全票通過

42比0 台美貿易倡議首批協定 美眾院歲計委員會全票通過(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4 日訊】美國聯邦眾議院歲計委員會今天以42票比0票,通過「美台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實施法案」。法案提案人、委員會主席史密斯表示,法案的通過確認美國國會對台美夥伴關係的堅定支持。

「美台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實施法案」(US-Taiwan Initiative on 21st-Century Trade First Agreement Implementation Act)是由民主黨籍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魏登與史密斯等人共同提出。

經過約50分鐘的討論,委員會以42票贊成、0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這項法案。

史密斯表示,藉由國會批准這一美台貿易倡議初步協定,確認了國會對美台夥伴關係的堅定支持。這項法案不僅對美台貿易關係十分重要,也對美國貿易談判完整性與國會在其中扮演的作用至關重要。

法案獲得眾院歲計委員會通過後,可能會再送眾院其他相關委員會審理,才送交參議院討論。法案在眾參兩院表決通過後,才會遞交美國總統簽署生效。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6月1日在美國在台協會(AIT)華府總部。

首批協定包括關務行政及貿易便捷化、良好法制作業、服務業國內規章、反貪腐、中小企業等5項議題。鄧振中表示,第二階段可能會鎖定勞工、環保與農業3大議題,但還需再跟美方協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年潔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