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將發布經濟安全戰略 5大工具制衡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為了應對中共日益加劇的威脅,歐盟本週將公布一份「經濟安全戰略」。根據外媒報導,歐盟將會祭出五種工具,包括反經濟脅迫、審查境外與境內投資等措施。

歐洲議員 Rados?aw Sikorski(2023.04.18):「我們需要減少對中國的依賴,我們必須在國防上更加的自主。」

歐盟成員國議員相繼對中歐關係戰略進行辯論,根據《彭博》報導,歐盟委員會本周將公布一份「經濟安全戰略」,訂出應對威脅及抵禦競爭對手經濟脅迫的政策與新措施。

歐盟執委會主席 馮德萊恩(2023.04.18):「在某些領域包括貿易和投資,對我們的經濟和國家安全構成風險,特別是在中共明確將軍事和民間商業部門融合背景下,這就是為何我們制定的未來中國戰略核心部分,必須是經濟去風險化。」

歐盟新的監管,將瞄準可用於軍事目的的關鍵技術,並在年底前提案,管制可能威脅歐盟安全的對外投資。報導並列出了歐洲將使用的5種工具,對抗中共地緣政治崛起,包括反經濟脅迫措施、審查境內與境外投資,針對半導體等敏感行業的境外投資實施新的限制措施,並祭出歐盟港口戰略和貿易協議。

歐洲議員 Philippe Lamberts(2023.04.18):「中共政權越來越走向內部威權主義,並將其向外部擴散,他們想要取代並進行這種反西方宣傳。因此,歐盟是時候該醒悟過來,擺脫這種天真的想法,決定我們應該對中共做什麼,而不是我們希望它如何。」

應對中共日益加劇的威脅,歐盟正著手打造更具韌性的經濟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