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ASS通勤月票今上路 上班日人潮將多5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1 日訊】行政院推出的TPASS通勤月票,三大生活圈1日同步啟用,由於台鐵和桃園捷運都要走專屬閘門,啟用首日有不少人還搞不清楚,台鐵初期增聘200名以上人力宣導。

民眾 vs. 站務人員:「跟TPASS無關,TPASS因為1200已經扣掉了。」

TPASS通勤月票,7月1日啟用第一天,台鐵的專用通道,就有人碰上狀況。

民眾:「應該不會一下子就只剩下,我的餘額就只有30幾塊,所以我覺得很訝異我是有問題,他是跟我說顯示的是,悠遊卡裡面剩下的金額。」

雖然應該只是烏龍一場,不過持月票搭台鐵和桃園捷運,都無法走一般閘門,就怕上路初期民眾霧煞煞,台鐵在三大生活圈車站內,特地增聘超過200名人力宣導。

啟用首日正好是周末假日,上午10點前只有3217人次刷卡進站,台鐵估計整天用量約1萬5千人次,但週間上班日將達7萬~8萬人,以台北站為例,TPASS專屬通道是全台最多有「6進7出」,每台刷卡機1分鐘可以感應50張,但通勤族還是憂心,會無法負荷尖峰時間的大量人潮。

民眾:「如果人很多的話,我覺得一個閘道可能不夠。」

民眾:「今天第一天還不知道,而且我今天來得早不曉得,下午吧、看看下午的情形。」

台鐵運務處副處長 陳榮彬:「(閘門)按進出站的人數來做一個配備,各站都已經有成立相關的管制中心。」

至於台北捷運,因為所有閘門都能直接感應,沒有明顯壅塞,啟用第一天10點前有1萬7千多人進站,反而是詢問處出現不少要購票或退1280月票的民眾。

北捷站務處運務中心主任 林俊旭:「7月3日第一天的上班日,會有比較大的人潮,這兩天人潮詢問購票、退票人數,確實有增加的趨勢。」

北捷呼籲民眾利用週末購票,台鐵則提醒別跨區搭乘,而月票上路後最大的考驗,還是週一(7月3日)上班日的通勤人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