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2024總統大選維安 國安局8月實兵演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0 日訊】再來聚焦,2024總統大選明年1月登場,國安人士表示,預計8月舉辦大型實兵演練,將動員數百人進行,以確保總統大選維安,國安局長蔡明彥曾指出,各參選人維安的「安維8號」將在11月上旬,將安排3組候選人與1預備組,人力約220人。

有鑑於日本前後任首相遭襲事件,台灣國安局也更新槍響偵測器、複式配置無人機阻絕器、添購新防彈車輛。另外,候選人造勢會場的空拍機將嚴格管制,參選人到場後將不能使用空拍機;掃街車也配置有錄影設備。

據悉,2024總統大選「安維8號」採3+1編組,人數約220人,約8成配置人員曾參與維安任務,除了不能都是「生手」,參訓人員也都有進行安全查核、驗尿等基本工作。相關人員7至9月進行初階訓練,10、11月為專精訓練,預計11月中上旬舉行結訓成軍典禮,在大選參選人至中選會登記前,便會做好維安前置作業。而在8月會有大規模實兵演練,動員數百人,透過編制後的訓練,讓維安更平順。

另外,國安局特勤中心今年已陸續執行近百個採購案,包括裝備、車輛及器材,科技設備。其中包含引進最新型槍響偵測器,它的功能更強大,在擷取槍響來源的速度、拍攝清晰度上均大幅提升。特勤中心也採購配備360度高解析攝影機的候選人座車、隨扈警備車、防彈掃街車,上述車輛皆是全新,再搭配周邊警察機動式攝影,以維護各候選人安全。

受到烏克蘭戰爭啟示,無人機防範也是重中之重,候選人到場,將禁止使用無人機,大範圍複數配置「無人機阻絕器」,強制讓無人機迫降,國安局為此已進行多次模擬測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