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仁勳開講 AI股起死回生 漲勢能撐多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9 日訊】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在洛杉磯演講,激勵AI概念股,從低點回升。市場推估,AI超級晶片帶動下,台灣AI供應鏈可望受惠,我們請教資深分析師翁偉捷,怎麼看這次黃仁勳演講,有哪些值得關注焦點?AI概念股的漲勢,是否能否持續上揚,抑或您之前提醒的,擔憂AI可能出現過熱甚至曇花一現的情況?

證期雙照分析師 翁偉捷:「

我想其實這個趨勢並不會因為黃仁勳的一場演講而改變,那他整體的趨勢都還是處於這個,出萌芽的一個階段,就是說AI相關的這個市場其實他是從零到有那現在目前有的這個過程當中正在醞釀,一些相關的供應鏈,組裝廠商也好,或者是他的一個相關的這個獲利模式也好,其實都一直不斷的在積極的在形成當中。

那當然這一次在黃仁勳的演講當中他特別有提到的也是他們NVIDIA的一個新產品架構,那這新產品的架構當然是把整個運算的能力,跟他的整個伺服器的一些相關的效能,提升到一個更高的一個境界。

那麼一般會是比較適用在超級電腦的相關領域當中那把這個運算能力跟他的晶片的這個,效能推升到這樣的一個極致的一個境界來看,其實真正的需求者又會相對的比較少一點點,所以即使他可以帶動這個NVIDIA相關的這個營收持續的往上增加也好、或者是有成長性也好,那麼也有可能會帶動他的獲利有出現這個成長性。

但是對於其他的相關的供應鏈廠商來說,就未必是會有同等的一個爆發性所以其實在整體的這個AI產業的發展鏈上面,仍然是維持我們過去的看法,一樣就是說以現在目前今年的規模來講,其實都還相對的比較限縮,未來三年他的成長性就算用極端樂觀的成長性,去做一個復利的一個計算,其實他的規模,也沒有辦法能夠成長到有多大的一個效果。

更何況是扣除掉了AI晶片的這個產業鏈之後,要分給全球AI相關的供應鏈廠商,他的獲利其實就寥寥可數,因此在目前的階段當中AI的這個相關的供應鏈的價格,在股價的部分仍然是持續的有虛高的一個現象。

因此在目前整體的一個階段當中,我認為在雲端相關的,或者是在伺服器相關AI這個領域當中的一個題材他就只是一個題材推升的一個效應,那要特別留意的是在最近這兩天當中,這個演講的內容,他帶動了這個國內AI相關的供應鏈的效果,他到底是利多出來之後,股價再往上推升一波還是會有出現利多出盡的一個狀況。這個是在投資人掌握行情的時候,要特別關注的一個焦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