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裔冰雕藝術師放棄從醫 傳承父親技藝與哲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7 日訊】一名日裔冰雕藝術家,求學時在美國獲得美術和醫學預科雙學位後,決定繼承父業,在皇后區成立了冰雕工作室,而炎炎夏日,破紀錄的高溫仍在繼續,冰雕成為熱門慶祝擺設,也為他帶來繁忙的工作。

用電鑽在冰刻劃上一道道麟片,40分鐘後,以龍為造型的立體冰雕,栩栩如生呈現。隨著紐約市破紀錄的高溫持續,日裔冰雕藝術家岡本在皇后區的工作室,也跟著忙碌起來。

冰雕師 岡本慎太郎:「今年夏天非常的忙碌,人們非常樂於訂購。而且,你知道,當外面很熱時,他們就想用冰來慶祝。」

九歲跟父母移民美國的岡本慎太郎,畢業於布朗大學,獲得美術和醫學預科雙學位後, 又在紐約亨特學院獲得美術碩士學位。

在選擇職業時,他決定追隨父親的腳步,投入冰雕藝術。並在二十年前,與父親合開了這間工作室。而冰的稍縱即逝,也讓他體會事物美的本質。

冰雕師 岡本慎太郎:「我常常跟我的客戶講,冰的美麗之處不在於它的本身,而是它繼續成為什麼,其中存在著不斷的變化、轉變的元素。留下來的就是與它的記憶。」

岡本在工作室裡擺放著已故父親的祭壇,懷念兩人一起工作的日子,而成為冰雕藝術師不只是傳承技藝,也傳承了父親的生活哲學與精神。

冰雕師 岡本慎太郎:「我認為,我父親一直有一個非常好的人生哲學,就是盡所能把你面前的事情做到最好,其它一切都會隨之而來。」

原本只有父子倆的工作室,在二十年後,已有十多名員工,持續將冰雕工藝,發揚光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琍雅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