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仁勳預告AI熱潮至少到明年 挹注台AI鏈營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6 日訊】輝達執行長黃仁勳預期,這股人工智慧熱潮將會一直持續到明年。台灣GPU模組、基板、主板相關供應鏈與組裝,備受市場期待,有望推動台廠新一波營運動能。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8月釋出,最新一代AI超級電腦與伺服器新品布局,市場也緊盯下半年拉貨動能,台灣供應鏈,有望受惠成為幕後大贏家。

輝達執行長 黃仁勳(2023.08.10):「現在世界上最快的記憶體已經連接到Grace Hopper,我們稱之為GH200。這些晶片正在生產中,我們將在年底左右提供樣品,並在第二季度末開始生產。此處理器是為了擴展全球主要數據中心而設計的。」

輝達新的GPU和AI伺服器引起供應鏈熱潮,H100 GPU模組、基板,台灣廠商如鴻佰、緯創及鴻海都成為主要供應商,而輝達GH200 AI超級電腦由大型CSP(雲端服務廠商)如Google Cloud和Microsoft採用,預期今年底出貨,挹注台灣ODM業者;新一代NVIDIA OVX AI伺服器將由華碩、戴爾、技嘉等合作廠出貨,進一步激勵台灣供應鏈營收表現。

生成式AI領域顧問 Nina Schick(2023.08.10):「(輝達今年股價)幾乎成長了300%。我認為這種成長會持續,因為AI技術堆疊中的這個基本部分,也就是硬體、基礎設施,輝達有壟斷地位,這部分只會持續變得更加重要,需求也會持續增加。」

伯恩斯坦研究公司分析師 Stacy Rasgon(2023.08.16):「他們(輝達)未來收入的最大限制因素,在接下來的,可能超過一年的時間,很可能會是供應問題。我認為輝達將銷售他們(供應鏈)能製造出的每一部分。」

AI晶片、GPU供不應求,美系外資預估未來幾季,供應缺口將達50%,再度喊出上調輝達目標價,投顧業者認為,隨著輝達財報發布,加上蘋果新iPhone預計九月中亮相,科技業具備止跌反彈契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