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廠組半導體在地供應鏈聯盟 前進美國佈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31 日訊】台積電擴大日本、美國、德國佈局,國內業者召開在地半導體大聯盟記者會,合計9家業者,涵蓋材料、設備、系統、資訊整合,一同佈局美國設廠商機,對於半導體市況,家登董事長邱銘乾表示下半年是審慎樂觀,集團也宣布切入高毛利的航太產業。

家登董事長 邱銘乾:「只要我們能發揮我們彈性的優勢,然後回應的速度夠快,我相信假以時日,我們會有機會慢慢取代國外的大廠,在這一塊成為一個具有競爭力的供應鏈。」

晶圓傳載解決方案廠家登,召開台灣半導體在地供應鏈聯盟記者會,合計9大廠商,囊括材料、設備、系統與微塵污染防治等供應鏈,合資1.6億新台幣,設立德鑫半導體,攜手夥伴前進美國設廠佈局,要以一站式解決方案,複製台灣成功模式。

微程式資訊總經理 吳騰彥:「那這樣子以後可能在國外,例如說因為我們到了國外任何地方設廠,至少可以把台灣的這些工程的製程的經驗,都可以複製,甚至是穩定下來。」

意德士董事長 闕聖哲:「所以各位看到這個聯盟的這個厲害的地方,因為我們有信任感,所以我們會把最強的東西跟我們的夥伴分享。同時氫能這個事業,我們也會交給德鑫,也就是未來美國家登,這邊我們會去到先進國家去推展。」

台積電全球佈局,也帶動更多設備材料需求,大聯盟掌舵者,家登董事長邱銘乾,對下半年景氣不悲觀。

家登董事長 邱銘乾:「我們最差大概第二季,可是第三季就慢慢上來,那這樣一個趨勢只要我的大客戶持續擴廠,當然對我的影響是正面而且具樂觀的效應,我覺得審慎中樂觀在看待整個下半年的需求。」

身為國內EUV極紫外光遮罩唯一供應商,家登發展第三事業--航太產業,著眼從中國轉出的航太產業大單,將取得南科2.8公頃土地,以100%持有子公司家宇航太,生產民用、軍用飛機起落架,成為繼漢翔、長榮航太後,台灣第三家航太主要供應鏈。

家登董事長 邱銘乾:「去中化然後造成美國有一些關鍵性的(航太)廠商,它必須把生產基地移開離開中國,我想台灣就是其中唯一,它少數能選擇的區域的其中一個。未來家登長第二隻腳在航太產業裡面成為,非常重要的不可或缺的供應商之一。」

邱銘乾表示,今年是集團航太元年,並已經接獲大單,以成長率逾50%計算,兩年後,航太營收佔比有望上看20%。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