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海外廠缺工挑戰 劉德音指進展快「不擔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6 日訊】今年半導體展,多位產業巨頭大談人工智慧,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預期,AI未來將帶來更龐大晶片需求,外媒也聚焦台積電海外廠區設廠挑戰,劉德音強調,並不擔心。

SEMICON Taiwan 2023,最受矚目就是「大師論壇」,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大談AI人工智慧產業願景。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現今生成式AI應用,所需的計算能力和記憶體存取速度,都還在急速成長。」

AI仰賴台積電先進封裝CoWoS,晶片需求只會越來越多!預估幾十年內,將帶動1兆個電晶體需求。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我們很快會達到一個需求,那就是需要將光學介面與GPU和CPU緊密結合,矽光子技術將成為這一產業的關鍵技術。」

半導體產業景氣看法,劉德音並不悲觀。不過美國台積電AZ廠區,近期傳出專業人才短缺等問題,外媒關注,德國廠是否遇到類似情況?劉德音笑著回應,並不擔心。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大家不用大驚小怪,在一個新的地方,在一個早期的建設的基礎建設之內,總是不可能像台灣這麼順利。他們(AZ廠)在過去幾個月其實進步的非常快,尤其當地的政府,州政府、市政府,還有社區,還有民意代表,一致支持要幫助去解決各種問題,包括勞工問題。」

針對軟銀旗下ARM即將在美國掛牌IPO,籌資近50億美元,台積電是否可能成為戰略投資夥伴?劉德音語帶玄機,指出台積電對此正在進行評估,預計本週會有答案。而針對近期華為使用中芯5G晶片,是否對台積電帶來威脅,劉德音表示並不擔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