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扎根 宜蘭幼兒園小小歌仔戲演員可愛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2 日訊】今年「宜蘭戲曲節」每週六及國慶連假都有精彩演出,內容結合偶戲、傳統戲曲及客家音樂,其中還有一場特別的小小歌仔戲社團演出,一起來看看小朋友的可愛演出。

整群小小歌仔戲演員一起合唱,雖然聽不懂歌詞,但是超可愛的閩南童音讓台下家長的心都融化了,這裡是宜蘭戲曲節的首場,由宜蘭國小附設幼兒園的小小歌仔戲社團,演出《動物群仙會–玉兔公主的生日PARTY》,裡面不僅有可愛的玉兔公主,還有孫悟空也前來祝壽,場面可愛又有趣。

宜蘭國小附設幼兒園小小歌仔戲社團,18位小小歌仔戲演員上場,演出孫悟空、玉兔公主還有眾多的小狗與小猴,每一位都是自願參加。

小小歌仔戲演員 VS. 記者:「我今天演的是阿猴。(是孫悟空對不對?你喜不喜歡歌仔戲?)喜歡,因為很好玩。」

小小歌仔戲演員 VS. 家人:「(覺得歌仔戲好不好玩?好玩,為什麼好玩?因為跳舞而且拍照很好玩。」

小小歌仔戲演員 VS. 老師:「(你覺得演戲好不好玩?好玩,我喜歡講台語。)」

家長:「他原本就是喜歡這方面的東西,那讓他接觸我們傳統的文化,做一個文化的傳承,我覺得這是個很有意義的活動。」

宜蘭國小校長 楊顯欽:「宜蘭城裡面有很多傳統的東西,包括廟宇,包括戲曲,包括相關的劇種,還有音樂,所以在這個區塊的話其實,在這麼多年下來, 我們的閩南語的部分其實在執行上,我們都一直在做改變,我們的幼兒園的部分的話,是很早就開始做這樣的一個扎根的動作。」

小小歌仔戲演員賣力演出,台下家長們紛紛拿出手機紀錄,希望小朋友藉由聽、唱、唸的學習接觸歌仔戲從小扎根,讓歌仔戲繼續傳承。

宜蘭國小附設幼兒園小小歌仔戲社團:「歌仔戲好不好玩?好玩。」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