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深陷內鬥 中共內部通報 軍政高官是審查對象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1 日訊】中共前外長秦剛,今年7月被免職,如今有消息傳出,中共內部高官,已經聽取了對秦剛的調查簡報。

19號,《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上個月,中共高官,包括部長和省級領導,聽取了對秦剛的調查通報。他們被告知,調查發現秦剛有婚外情,並因此遭到免職。

專家對此持不同看法。

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問題可能出在,秦剛在外交部的對手,把這作為一個證據,向習近平攤牌,以至於不得不處理。」

中國問題專家 王赫:「如果說僅僅是個婚外情,就把秦剛這麼拿掉,這種可能性不大。」

7月25號晚,時任外長秦剛,在消失一個月後,突然被免職,職務由王毅接替。但官方仍保留了他的國務委員職務。

外界認為,秦剛由習近平一手提拔,如今落馬,對習近平來說,無疑是一大打擊。

中國問題專家 王赫:「習近平上台之後,現在外交外事系統,習近平一直沒有自己的得力的人手去掌控,他基本上用的是一些過去的老人。秦剛其實是習近平要通過他,去把整個外交系統要重新整頓、清理。但是秦剛還沒來得及動手,就先中間落馬了。目前對秦剛這個事情是高舉輕放,習近平現在還在等機會,他一定會做一個報復的。」

有分析認為,目前習近平當局對中共高層的審查,主要集中在外交官員,和負責軍隊作戰能力的軍方高層。

近期,中共國防部長已消失近三週,對李尚福下落,外交部一問三不知,似乎重演「尋秦記」劇情。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認為,習近平搞壞經濟,讓黨內既得利益層,中共元老和太子黨們大為不滿,習的地位受到挑戰。

中共海軍參謀部前中校 姚誠:「習近平要借這個東西(李尚福案),對太子黨宣戰,真正的血雨腥風,很快會到來。」

資深媒體人唐浩也指出,習近平猛烈的掃蕩火箭軍、拿下國防部長,絕非單純的貪腐、洩密,或躺平不作為;而是「忠誠不夠」,甚至涉及叛變、謀反等重大問題。

資深媒體人 國際事務評論員 唐浩:「他(習)拿下李尚福、魏鳳和、火箭軍高層等等,就是為了殺雞儆猴擺姿態,要軍方跟太子黨好好選邊站隊。」

體制內人士、前中紀委書記尉健行撰稿人王友群,日前發文指出,習近平在二十大後,非但沒能鞏固權力,反而陷入激烈內鬥中。其中最根本的,就是習近平與「曾慶紅、趙樂際、韓正、王滬寧」的內鬥。

王友群認為,曾慶紅的主子江澤民,留下三大「罪惡遺產」:賣國、腐敗,和迫害法輪功,「曾、趙、韓、王」四人都有份。他們擔心受習清算,必定處心積慮想換掉習近平。未來一段時間,曾、趙、韓、王與習之間的內鬥,必然凶險無比。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韓霏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