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將轉有雨?颱風若生成是否影響中秋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3 日訊】補班日各地天氣高溫炎熱,但明天午後可能就會轉為有雨的天氣型態,氣象署也指出,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大低壓帶有低壓雲簇發展,是否會生成颱風,對中秋連假天氣造成影響,還有待觀察。

週六補班日,各地艷陽高照,民眾紛紛撐起陽傘遮陽,不過時序已經入秋,天氣卻依然炎熱。

氣象署預報員 朱美霖:「其實今天(23)普遍的高溫,我們在東半部大約是在31到32度左右,在桃園、新竹、苗栗,還有台南以及高雄的這一帶,近山區河谷都可能會有一些,局部超過36度以上的氣溫,所以要提醒大家留意防曬防中暑。」

北部高溫34~35度,中南部高溫34度,東部也有31~32度。但民眾可得把握出太陽的好天氣,週日(24日)中南部山區有午後雷陣雨,週一(25日)晚間到週二(26日)清晨水氣增多,27日到29日,中南部有午後雷陣雨,東北部也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署預報員 朱美霖:「29號之後,台灣附近是處於一個,大低壓帶接近的過程,天氣上面的變數是比較大的,如果有熱帶系統發展,以及接近的話,台灣附近的水氣,也會比較明顯的增多,那這樣屆時中南部地區的天氣,也可能會有不定時,整天都有下雨的情形。」

而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大低壓帶有低壓雲簇發展,是否會生成颱風,對中秋連假天氣造成影響,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