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15印度首日銷量較上代增100% 鴻海.和碩受惠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7 日訊】蘋果iPhone 15印度開賣首日大受歡迎,銷量預計較上一代成長100%。蘋果持續擴充印度產能,台廠供應鏈也跟著受惠。

CNN-News18編輯 Debashis sarkar(2023.9.22):「新款iPhone 15系列已經在印度上市,現在是只限提前預購的階段,你可以看到德里Apple專賣店外,已經排起了大約100人的隊伍。」

印度經濟時報報導,iPhone 15系列首日銷量較iPhone 14增長了100%以上,現場大排長龍。不具名印度政府消息人士稱,蘋果計劃未來四到五年內,將在印度的生產規模擴大五倍以上,產值達到400億美元以上。

蘋果執行長 庫克(2023.5):「兩家蘋果專賣店,在孟買和德里都有一個良好的開端,我們在印度也有許多渠道合作夥伴,正在合作中。我真的覺得印度正處於一個轉捩點。」

台灣相關供應鏈也跟著受惠,經濟時報引述印度官員談話指出,鴻海在印度的投資目前約80億美元(新台幣2560億元),未來三年將成長五倍,主要是因應大客戶蘋果的需求。

和碩印度廠也占蘋果印度iPhone產量的10%,對於印度廠「失火」的傳聞,董事長童子賢澄清,報導誇大不實,廠區95%以上未受波及無影響,清理後2天內可上工,將迎接9至11月的旺季高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