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連假湧人潮 新百貨主打分眾戰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9 日訊】雙北近期包括裕隆城、新光三越台北忠孝店,先後開幕或試營運,成為民眾此次國慶連假出遊地點選擇之一,現場是人潮滿滿。

記者 曾馨旻:「國慶連假百貨湧現滿滿人潮,新光三越全台第15家分店Diamond Towers,選在連假試營運。」

民眾:「(新百貨進駐)應該很好吧,經濟繁榮。」

位置就緊鄰SOGO復興店,新光三越首度插旗台北東區,瞄準高端客層,一館、二館1到4樓為百貨,再往上樓層則是豪宅。專家分析,餐點特殊、高級品牌進駐,可帶動嘗鮮頂級客群。

〔電話採訪〕中華品牌再造協會榮譽理事長 王福闓:「鑽石塔的話,我覺得其實比較有趣的是,它(對雙北百貨圈)帶來的衝擊或影響反而不大,但它有可能會對新光三越帶來比較大的幫助是,極高層次的百貨反而比較少見,所以這時候可能是帶動它整個品牌形象往上拉升。」

而近期新百貨話題不只Diamond Towers,新北最大商場裕隆城在上個月正式開幕。

〔電話採訪〕中華品牌再造協會榮譽理事長 王福闓:「針對新店,或者是部份的景美,以及所謂一部份觀光客作為訴求。那因為其實很多在過去新北市居住的條件上,它是房價越來越貴,可是它卻沒有相對能夠滿足的百貨公司,所以這個時候它就填補在新北市,這個所謂平價百貨部分。」

百貨公司進入新戰國時代,業者各自端出分眾策略,要在市場上占有一席之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