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機潛望式鏡頭需求升 大立光看好10.11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2 日訊】今年消費性景氣一大指標,就屬手機產業,大立光今天召開法說會,相較前一次認為,手機高階需求有所回溫,看好10月11月拉貨動能。

蘋果新款iPhone傳出銷量創佳績,主要鏡頭供應商大立光,看好拉貨動能逐漸強勁。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10月會比9月好,那11月比10月好,手機高階的需求有回來一些,(手機供應鏈)看起來比較健康。大家以前認為很悲觀,現在比較沒有那麼悲觀。」

大立光第3季淨利59.53億元,季增61%,單季EPS 44.6元,毛利率42.6%,是近10年單季低點,公司表示,與高規格潛望式鏡頭,外購零件比重增加有關,初期良率較低,影響毛利率。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外購的部件多也有,良率不好也有,客戶那邊的如果良率不行的話,我們常常就幫忙他們提規(提升規格),那良率上來當然會好一點。」

受惠於蘋果iPhone及非蘋手機品牌廠,新機拉貨效益,外資上調大立光目標價,尤其指標大廠帶動,提升手機鏡頭規格。

林恩平透露,高階手機鏡頭,廠商詢問度有所提升。市場臆測,2024年蘋果iPhone拍照的主鏡頭,有可能破天荒首度採用模造玻璃的「混合鏡頭」設計,讓手機輕薄「更有感」,大立光也計畫自建玻璃產能。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新廠大概這個月底就會完成,客戶的要求,主要是客戶他們希望要有(玻璃產能)。」

法人也關注近期大立光傳出軟體侵權爭議,林恩平表示,案件還在調查中不便發表意見,但對方要求幾億賠償金,並宣稱要用外交、媒體等方式施壓,並不合理,強調就由司法判決做最後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