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追AI浪潮!蘋果傳一年投入10億美元資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3 日訊】多家科技巨擘積極布局人工智慧應用,但蘋果被外界認為落後的太多。如今外媒指出,蘋果每年投入約10億美元資金發展生成式AI,更有智慧的Siri最快明年問世。

蘋果打造了AI助理Siri,如今卻面臨ChatGPT、Google Bard等AI工具的挑戰。為了不落人後,外媒指出,蘋果每年投入約10億美元的資金,發展生成式AI。

〔聲音來源〕蘋果執行長 庫克(2023.08.04):「我們多年來一直在研究各種人工智慧技術,包括生成式AI。我們將繼續投資和創新,並負責任地利用這些技術改進我們的產品。」

不僅要打造名為「Apple GPT」的內部聊天機器人,蘋果還打算在iOS作業系統引進更多AI功能。其中,停滯不前的AI界老前輩Siri,準備再升級更智慧化,最快在明年問世。

美國科技YouTube頻道《DailyTekk》:「蘋果在AI領域的另一個巨大機會,是將整個蘋果生態系統用AI無縫接軌整合到硬體、軟體中,以實現緊密整合。因此,如果蘋果能提供統一、功能完整、個人化的體驗,在整個生態系統中,這將是一個獨特的關鍵優勢。」

更有分析師指出,蘋果計劃最快明年底,將生成式AI技術融入iPhone與iPad,不難看出,蘋果積極布局AI領域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