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依賴中國!美光規劃美國史上最大半導體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4 日訊】在美中角力下,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逐步降低對中國依賴,加大投資美國和印度。計畫在20年內耗資1千億美元,在紐約州興建4座60萬平方英尺的晶圓廠,佔地約40個足球場大!

這裡,是美國愛達荷州,美光將斥資150億美元,從2026年開始,打造20年來美國本土第一家記憶體廠,一大原因就是「降低依賴中國」。

美光科技執行長 Sanjay Mehrotra:「美光約有25%的收入來自中國市場,其中大約一半收入面臨風險。」

今年5月,中共對美光實施禁令,中國關鍵產業不被允許採購美光產品,在美中角力下,美光加大力度發展美國半導體製造,增加晶片供應。美光宣布,20年內,將耗資1千億美元,在紐約州興建4座60萬平方英尺的晶圓廠,總面積近240萬平方英尺,佔地約40個足球場大!

美光科技執行長 Sanjay Mehrotra:「美光在《晶片法案》的支持下,於愛達荷州博伊西、紐約州錫拉丘茲進行投資,把近20年來,美國只占全球2%的DRAM產量,提升到全球產量市占約15%。」

身為全球前三大DRAM廠,美光目前的先進晶片在台灣和日本製造,而身處美中科技戰下,美光不僅加大力度投資美國,今年9月在印度動工的首座組裝與測試工廠,預計明年底投產,逐步降低對中國市場的依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