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35億歐元赴德設廠 台1.4奈米廠址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8 日訊】張忠謀回母校麻省理工學院演講,他強調,沒有國家安全,將失去我們所珍惜的一切。來看到,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全球佈局的進度,持續緊湊,本週,經濟部投審會點頭通過,台積電35億歐元前往德國設廠的投資案,並表示,沒有先進技術外流疑慮。另外,台積電1.4奈米廠,傳有機會落腳中科二期,目前各縣市都積極喊話爭取。

德國薩克森邦首府,德勒斯登,是重要政治經濟文化中心,現在每年舉辦大型科技業展覽,擁有「薩克森矽谷」美名,已經是歐洲最大,全球第 5 大的半導體聚落,更是台積電前進歐洲重要灘頭堡,台灣經濟部投審會,26日正式通過台積電赴德投資案。

經濟部投資審議司發言人 呂貞慧:「做的是28到16奈米,等於是成熟的製程,最主要還是比較貼近客戶,等於汽車晶片,還有一些相關的晶片都在歐洲那邊,它(台積電)跟他們合資,台積電占股是70%。」

投審會評估,台積電歐洲設廠投資案,沒有先進技術外流疑慮。台積電合計將以35億歐元,與車用晶片業者英飛凌(Infineon)、汽車零件大廠博世(Bosch)和恩智浦(NXP)共同投資歐洲半導體製造公司(ESMC),計畫2024年下半年建廠,2027年底開始生產。

經濟部長 王美花(2023.8.9):「當然它(台積電)也得到歐盟跟德國政府的一個相關的資助。相對確實也會帶動台歐盟之間的更多的合作。」

德國德勒斯登市長希柏特受訪指出,全球排名第一的台積電,選擇德勒斯登在歐洲第一次設廠,「拉抬德勒斯登的半導體聚落到更高的等級」。台積電落腳德國,可望深植歐洲的供應鏈體系,也期盼在地廠商能成為台積電的供應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