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水思源 二水國際跑水節多重體驗

二水國際跑水節熱鬧展開,歡喜逗陣來跑水。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5 日訊】2023二水國際跑水節,4日上午,在彰化縣二水鄉林先生廟熱鬧展開,今年特別吸引日本及香港團來體驗。感恩儀式由彰化縣長王惠美擔任主獻官,彰化二水鄉女兒經濟部長王美花也首度回鄉一起參與並且為故鄉送上大禮,地方官員仕紳與祭,緊接展開圳頭祭、感恩祭、神轎跑水等全國唯一的跑水活動,一次滿足多種難得的體驗。

王惠美表示,一年一度二水國際跑水節,結合中央與地方相關單位舉辦,要讓後代子孫飲水思源。當時林先生、施世榜等人開鑿八堡圳,造就彰化縣成為農業大縣,透過秋收時節祭典活動飲水思源,祈福慶豐收。王惠美指出,今年活動有五大亮點,包括「祭典巡禮水思源」、「浪漫水圳濕背秀」、「農村饗宴庄腳味」、「音樂野餐童玩趣」及「鐵馬鐵腿尋寶行」。感謝二水鄉長蘇界欽將鄉內閒置地優化,作為活動空間,可以騎鐵馬暢遊田野風光。彰化建縣300年,活動以「經典傳承歷史名,水圳三鐵任你行」為主題,規劃一系列精采項目。

2023二水國際跑水節開幕,彰化縣長王惠美、經濟部長王美花等人到八堡圳渠道跑水,透過祭典活動飲水思源。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2023二水國際跑水節開幕,彰化縣長王惠美、經濟部長王美花等人到八堡圳渠道跑水,透過祭典活動飲水思源。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經濟部長王美花首度回鄉參與二水跑水節。王美花表示,跑水節活動是世界首創在水中奔跑的馬拉松,從中了解二水的文化、歷史及豐富的物產,邀請民眾來欣賞二水的明媚風光、了解二水的文化、歷史及豐富的物產,經濟部今年到明年會提供二水鄉補助款約4,800萬元,針對鼻仔頭的河岸進行改善工程,期望完工後提供給二水鄉親更多的休憩空間,一起守住二水的文化傳承。

一年一度二水國際跑水節開始。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一年一度二水國際跑水節開始。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二水鄉長蘇界欽表示,感謝所有為這塊土地用心努力的所有人,將二水鄉的知名度打響國際,二水鄉的姐妹市-來自日本的北海道津別町長及相關成員,還有來自香港的嘉賓們一起來共襄盛舉,感受先民開鑿水圳的辛勞,歡迎大家來住一晚體驗二水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趙揚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李翊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