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德賴恩訪問基輔 推動烏克蘭入盟進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6 日訊】再來關心烏俄局勢,歐盟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週六(11月4日)抵達基輔,她表示烏克蘭在加入歐盟方面取得了「出色進展」,幾天後,將發布有關烏克蘭加入歐盟的重要報告。

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范德賴恩讚揚烏克蘭說,儘管與俄羅斯發生了戰爭,仍然在改革方面取得了里程碑的進展。

歐盟委員會主席 范德賴恩:「我知道你們正在完成出色的改革。 如果這樣的話,我相信烏克蘭能夠實現其雄心勃勃的目標,進入『入盟』進程的下一階段。」

歐盟預計於下週三提交有關烏克蘭入盟進展的報告。評估報告將顯示烏克蘭在經濟、法律等方面取得的進展。歐盟27個成員國將於12月舉行峰會,決定是否啟動烏克蘭加入歐盟的談判,這一決定需要全體成員國的同意。

去年 2 月遭俄羅斯全面入侵四天之後,烏克蘭提出了加入歐盟的申請,並要求歐盟在特別程序下立即接納烏克蘭。而通常而言,歐盟成員國資格談判需要數年時間,涉及法律、政治和經濟改革等方方面面。

目前,烏克蘭在南部和東部與入侵俄軍的戰爭膠著,使得烏克蘭的情況變得更加困難。幾天前,烏克蘭總司令扎盧茲尼將軍表示,衝突正進入僵局和消耗性戰鬥的新階段,這讓俄羅斯得以有時間重建軍事實力。

不過,週六澤倫斯基在與范德賴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否認與俄羅斯的戰爭已陷入「僵局」。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這不是僵局。 我們已經討論過了,這不是新聞。(因為)俄羅斯控制著天空, 我們(必須)關心我們的軍隊(少受損失)。」

澤倫斯基還表示,烏克蘭軍隊別無選擇,只能繼續戰鬥,並需要西方盟國更多的支持,尤其是防空力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清怡 張瑞齊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