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知事逛台灣形象展 台電動車引日物流業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1 日訊】日本政府積極推動電動車普及,東京都也加大力度推行零碳排都廳計畫,這次在日本的台灣形象展,就規劃了電動車專區。吸引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以及黑貓宅急便副社長,到現場體驗。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從貿協董事長黃志芳手中接下,象徵台日友誼的日本國旗蝴蝶蘭。10日,小池百合子參觀台灣形象展,配合東京都推行零碳排都廳計畫,特地參訪台灣電動車專區。

新唐人記者 李晶晶:「這台看起來像重機的三輪車,他其實是電動物流車,而且可以乘載200公斤的貨物,現在就來試乘一下。」

這台由蓋亞設計的三輪電動車,目前在台灣的物流業者DHL、momo、聯邦快遞(FedEx)都有採用。日本最大物流業黑貓宅急便,也大量使用電動車載貨,這項設計,吸引黑貓宅急便副社長的關注。

黑貓宅急便副社長 栗栖 利蔵:「它騎起來非常安靜,習慣了之後騎起來相當很容易。(有可能會導入公司嗎?)有可能會。」

看好日本電動車市場,今年10月在東京車展亮相,由鴻海MIH聯盟推出的Project X三人座概念車,直接開到現場。首次來到日本參展的面板廠友達,展示互動零售解決方案,有望降低日本缺工問題。

友達智慧零售事業群處長 郭可風:「底下是一個RFID(無線射頻辨識)的感測器,只要它離開感測器一段距離它就會,跟我們顯示器的內容去做一個連結。我們觀察日本其實也滿多缺工。(這項設計)協助零售業者去,不管是減少人工或者是讓,既有的人工可以做更有價值的一些服務。」

聚陽行銷總監 周嗣萱:「現在滿多零售或者是線上線下的一些體驗,如果我們可以加入這樣子的一個數位內容,然後去跟我們的消費者互動。不但可以去減少你的碳排的可能性,甚至是在開發流程上面,都可以更加的精準。」

全息投影加上手勢辨識技術,就能虛擬試穿。台灣紡織大廠聚陽跨領域數位應用,為百貨零售業提出新的體驗模式。從生活、交通到醫療,要讓日本民眾看見及感受到,台灣科技應用的溫度與研發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