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品德教育 公益團體推廣紙精靈遊戲

扎根品德教育 公益團體推廣紙精靈遊戲(彰化縣憶新時代益智健康關懷慈善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3 日訊】彰化縣憶新時代益智健康關懷慈善會,12日在永靖國小舉行「彰化縣憶新公益盃巧智益智競賽暨兒少偏差行為網路沉迷預防宣導」。主辦單位表示,這次活動新增「紙精靈」遊戲,讓孩子學習並建構起空間變化的經驗,在挑戰中,體會空間轉換與穿透的樂趣。

參賽得獎學生,除了獎狀、獎牌外,還有獎金可拿。(彰化縣憶新時代益智健康關懷慈善會提供)
參賽得獎學生,除了獎狀、獎牌外,還有獎金可拿。(彰化縣憶新時代益智健康關懷慈善會提供)

彰化縣憶新時代益智健康關懷慈善會理事長張夢憶表示,短短一年多,本會已舉辦3場競賽,在競賽中我們看到孩子學習到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過程中也看到孩子漸漸地對學習上有了目標;這次比賽項目,除了巧智拚球、巧智數字積木外,還新增「紙精靈」遊戲,參賽得獎學生,除了獎狀、獎牌外,還有獎金可拿,吸引200多人報名參加。

這次活動,共有200多名學生報名參賽,相當踴躍。(彰化縣憶新時代益智健康關懷慈善會提供)
這次活動,共有200多名學生報名參賽,相當踴躍。(彰化縣憶新時代益智健康關懷慈善會提供)

國防科技專家量子化學博士王永銘指出,紙精靈遊戲源自於中國古老文化易經數學的一種紙上遊戲,透過遊戲中的學習,它能很自然的啟發孩童的邏輯思考能力。紙精靈遊戲能摺疊出各種不同的3D立體拼圖方盒和2D平面拼圖遊戲。孩子在玩紙精靈遊戲時,會心平氣和的靜下心來操作,才能依其智慧尋找出各種不同模式的解答方法,達到娛樂教育的目的。

參加比賽的學生正專注的作答。(彰化縣憶新時代益智健康關懷慈善會提供)
參加比賽的學生正專注的作答。(彰化縣憶新時代益智健康關懷慈善會提供)

彰化縣議員温芝樺則表示,「教育」是最好的「公益」,舉辦巧智拼球相關競賽時,看見許多孩子在求學過程中找到自己想要目標,甚至為了自己想要的,詢求巧智拼球老師提供的建議;她呼籲社會各界人士,大家有錢出錢丶有力出力,共同為教育深耕而努力。

永靖國小蘇月妙校長說,透過「巧智拼球」訓練邏輯思考層次,使孩子們未來能因應人類智慧Al+Hl的新趨勢。我們能從孩子身上看到明顯的改變,孩子表現出更高的專注力與自主學習能力。

明聖國小張富凱校長強調,透過巧智拼球與巧智數字積木的學習與訓練,不僅明顯提高了文化不利孩子們的學習動機,也促進了學習成效與自信心的建立。在親子與師生間的關係更加緊密,同時也避免了過度使用3C產品與網路沉迷的情況。

育德國小校長許瑞芳表示,近年推動科技與STEAM教育,學校積極提供學生適性的發展機會,推動巧智拼球社團,鼓勵學生參與各項競賽,除落實108課綱中「探究與實作」的素養,也能有效培養學生動手做、解決問題的能力,提升學習興趣更建立成就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