騷擾 攻擊 造謠 中共建全球最大虛假消息網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5 日訊】最近公布的一項調查顯示,中共已經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的虛假消息網路,並利用它來騷擾美國居民,其最終企圖,則是主宰全球的網路資訊。

即便身在美國,甚至早就成為美國公民,很多和中共觀點不同的異見人士還是每天生活在「跨國鎮壓」的威脅下。

《紐約客》記者 樊嘉揚:「我立刻收到了大量信息,讓我去自殺。我措手不及,不確定這是否是有組織有計劃的攻擊。」

樊嘉揚是《紐約客》雜誌的記者,自從她四年前報導了香港的民主抗爭後,就開始頻繁遭到網路攻擊。

克萊姆森大學媒體取證中心教授 達倫·林維爾:「它(中共)有世界上最大的虛假消息網路。成千上萬的消息一遍又一遍地重複。」

自從四年多前發現這個龐大的虛假消息網路,研究人員一直在追蹤其源頭,直到最近幾個月,聯邦檢察官和Facebook母公司Meta才得出結論,該網路與中共警方有關。

美國國務院表示,這些還只是冰山一角,中共政府為了整套工程,耗費數十億美元,目的是主宰全球資訊,同時壓制對中共的批評。

美國司法部已經對34名中共警察提起訴訟,指控其使用社群媒體帳號,威脅、騷擾和恐嚇美國境內的特定受害者。

起訴書中還有據信是從中共內部拍攝的照片證據,包括大量筆記型電腦、電話和其他設備等。

活動人士 陳破空:「他們試圖讓我閉嘴,讓我保持沈默。讓我的聲音最小化。」

在疫情最嚴重的時候,身為美國公民的陳破空,在美國召集民主人士舉行一次線上會議,但中共網警卻突然介入,破壞了這次會議。

活動人士 陳破空:「當時我自己都震驚了。我說『什麼?』中共甚至不允許我們開會、海外會議。」

美國國務院特使 詹姆斯·魯賓:「宣傳存在於共產黨的骨子裡。一遍又一遍地重複它,並企圖讓每個人都重複相同的觀點、拒絕其他選擇。這就是共產黨的本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臣倩 綜合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