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進行「紅色沙灘」試登陸驗證 首在西子灣進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1 日訊】國軍從今年起,針對全台10多處經認定、戰時可供共軍實施大規模兩棲登陸的「紅色沙灘」,依序進行試登驗證,而(11月30日)週四海軍陸戰隊AAV-7兩棲突擊車,首度在高雄西子灣海灘進行登陸,雖然風浪不佳,但三輛突擊車破浪登岸,相當壯觀,吸引不少軍事迷前往欣賞。

湧浪不斷拍打,但三台兩棲突擊車,還是一台接一台破浪登岸,場面十分壯觀。

登陸的地點,就是高雄西子灣海灘,雖然風浪狀況不佳,但三輛突襲車還是成功破浪登岸,不過這可是西子灣首次有兩棲突擊車登陸驗證行動。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所長 蘇紫雲:「西子灣海水浴場,其實不是一個良好的登陸場,因為它的周長大概就是一千餘公尺左右,最重要是它的縱深非常不足,所以即使敵方的大部隊想要登陸,也可能會只有在迎擊之下比較合宜,第二個登陸之後,可能會面對後方很多其他設施的阻礙,所以部隊也很難展開。」

國軍從今年起,針對全台10多處經認定、戰時可供共軍實施大規模兩棲登陸的「紅色沙灘」,依序進行試登驗證,因為當初這些沙灘,經過多年後,地形跟地貌已經產生變化,必須再次檢驗。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所長 蘇紫雲:「但是國軍基於料敵從寬的立場,還是會對於以往,已經比較久沒有量測的登陸場,進行重新的實地的勘察。」

這回國軍在高雄西子灣,模擬泛水搶灘登陸,難度相當高,因為外海有錨泊區跟航道,還得在貨輪中穿梭,加上東北季風南下湧浪,困難重重,但訓練精實的國軍,還是順利完成任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