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待赴中旅遊3人遭聲押 鄭文燦:對台民主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6 日訊】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38天,檢調再查獲台灣新住民關懷總會周姓理事長等5人,在大選前號召60名具影響力地方人士到中國旅遊,享受食宿、交通費全免的落地招待,涉嫌違反滲透法、總統及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將其中3人聲請羈押禁見。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受訪表示,任何用外力的手段,要影響台灣的選舉認知,這對台灣民主來說,都是一種威脅。

橋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 顏郁山(聲音來源):「周姓被告並利用 旅遊期間不斷向成員宣傳,兩岸一家親、和平統戰等思想,於會後向上開人員要求支持特定政黨,及特定政治傾向之候選人,以此方式影響選舉結果,嫌疑重大,周姓、郭姓及顏姓被告有羈押之必要,爰依法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我想任何用外力的手段,不管是用假訊息、認知作戰,或其他的統戰交流,甚至其他的利誘的手段,要影響台灣的選舉以及認知,這對台灣民主來說都是一種威脅。我們希望國人在維護台灣的民主上,大家要有共同一致的想法,就是我們的民主,我們自己來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姚瀚宇 台北高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