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超前布署!國家核心關鍵技術清單納22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6 日訊】國科會公告22項核心技術清單,包含半導體14奈米以下製程的IC製造技術。專家認為,台灣宣告加入美日半導體聯盟,同時在矽光子、先進異質封裝等面向,台灣超前布署。

國科會5日公告,22項國家核心關鍵技術清單,技術範疇涵蓋國防、半導體、農業、太空以及資通安全等5大領域。尤其「半導體」項目,包括14奈米以下製程的IC關鍵技術、化學品及設備,異質整合封裝、後量子加密技術,都列入管制出口。

經濟部長 王美花:「針對國家關鍵技術的營業秘密的洩漏,比較高標準的保護。那這個事先我們都有跟廠商做充分的溝通,那廠商在目前的這個規範之下,對它們的營業是不會有任何影響。」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研究總監 楊瑞臨:「在14奈米,也是依循去年美國對中國的管制清單,然後我們基本上,所以在這個部分,其實很明確就是台灣在半導體的未來的發展,是跟著美國的腳步,也跟著日本的腳步,對於關鍵技術保護有一些滿完整的一個結盟。」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研究總監楊瑞臨表示,尤其針對先進異質封裝、矽光子技術、後量子加密技術,台灣都是超前布署。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研究總監 楊瑞臨:「台灣超前布署,其實確實會對於美國之後,它要做重要的半導體的關鍵技術的管控,確實是有相當的引導跟引領的力量,那這個引導跟引領力量,基本上對於美國未來的,關鍵技術的管制上,絕對會有加成跟輔助的作用。」

國科會表示,未來台灣相關人才,獲得政府補助50%以上相關計畫人員,前往中國必須申請許可。預計在明年3、4月提第2波管制出口清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