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顧估2024年台股上看18800點 AI將如航海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7 日訊】即將跨入2024年,資本市場行情也是焦點,永豐金7日發表最新看法,認為台股的合理區間明年上看18800點,點名AI趨勢帶動下,明年台灣科技產業將有好表現。

AI熱潮大爆發,輝達、超微、微軟紛紛推出新應用服務,Nasdaq今年上漲36%,台股也受惠大漲23%,展望2024年,永豐金控首席經濟學家黃蔭基正面看待。

永豐金控首席經濟學家 黃蔭基:「AI可能各位要注意一下,它會像航海王一樣。如果地緣政治沒有干擾的話,明年一定是股債雙漲。」

近期多家金融業者看好2024年台股表現,富邦、群益、台新投顧,預估明年上看18000點,凱基更樂觀,預料有機會上看2萬點,永豐投顧認為區間介於16000到18800點,明年第一季、第四季,將是相對高點。

永豐金控首席經濟學家 黃蔭基:「因為明年不升息是一個大利多,所以感覺上明年景氣股市方面相當不錯。明年首選一定是科技股。因為台灣最強就是科技股,那著重在半導體,AI各方面,因為明年台灣的出口表現會相當不錯,下半年會破四百億(美元)都沒問題。」

台灣產業受惠HPC、AI趨勢將有絕佳表現,至於中國經濟明顯惡化,是否對台灣造成影響?

永豐金控首席經濟學家 黃蔭基:「美國對中國制裁,以至於供應鏈在移轉,所以台灣事實上是受惠於供應鏈移轉,加上一些製造業回流,所以感覺上是不會像過去出口聯動性那麼高,因為我們對它(中國)的貿易依存度一直在下降。」

投顧業者看好2024資本市場行情,可聚焦美股、日股、美債,日本走出失落三十年,明年有望結束YCC政策,帶動日圓匯率將逐季走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