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路線在野也跟隨 2024大選的時代意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4 日訊】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表明,在外交上,將持續蔡英文路線。而當然,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早已經數次明確表示,如果當選,會持續蔡英文的外交路線,想請教老師,您怎麼看在這次總統大選中,在野黨的總統候選人,表態跟隨蔡英文執政七年多的外交路線?而這在整體觀察2024台灣大選的國際意義上,是否展現了不同於過去的格局?

好,當然我們在看到總統選舉的投票日越來越逼近,剩不到30天的時間。所以某個程度上各個候選人都有自己要注重的一些面向,到底是要提什麼樣的政見出來,或者是對於國家未來發展的願景有什麼樣的想法。柯文哲提出他的一個外交路線會依循著蔡總統的路線來前進,我覺得某個程度上會跟他過去的一個立場,或者是說他對於執政黨的一個批評的一些論點上,其實都非常的矛盾。

為什麼?因為我們看到他其實在針對中國的一個論述上,還記得在今年823砲戰的一個他的談話裡面。他其實提到了他對於兩岸之間應當是要站在一個,可以簽訂和平協議,或者是說這個金門發揮他的兩岸的一個示範的一個效果。可是顯然在他這個路線跟蔡英文,或者是說以目前台灣的國際處境來說,其實是相違背的。這個時刻他特別提到說要依循著蔡總統的外交路線,他如果假設當選總統之後,我個人覺得第一個他考量恐怕是因為選舉的期間,他必須要跟綠營的支持者,來去召喚,或者是搶奪綠營支持者的選票,以及中間選票。但是問題是在於說,他過去的言論跟他現在所提的其實是相互矛盾的。所以這更凸顯假設由他來擔任總統的話,未來的一個外交的一個政策,或者是他對於兩岸的政策,恐怕會隨著他自己的感受,或自己他可能在這個,這個語不驚人死不休的,這樣的一個心態上,可能會很多的變化,會製造讓台灣變成真的是麻煩製造者。那我覺得其實在野黨在提出政策的過程當中,或在提出相關政見的過程當中,務必要自己先回顧自己過去曾經說過的話,以及要提出國家的願景。假設認為現在的國際態勢,或者是現在的國家的外交政策,是他想要依循的,那他必須要去解釋,那為什麼還要政黨輪替?為什麼要下架民進黨呢?所以我覺得某個程度上,這不單只是侯友宜的問題,或是柯文哲的問題,侯友宜也有類似這樣的一個論述,只是侯友宜他不願意去承認自己的路線,其實跟民進黨路線其實是有點類似。甚至是說是抄襲,比如說他提到這個台灣要提升他的軍備,以及台灣要提升自己的防衛力,來抗衡中國的施壓。

那其實跟現在的民進黨政府所推動的,國防政策,以及我們對於兩岸的態度,又什麼不同呢?

那但是侯友宜又必須同時,他也提到他要跟中國來重啟服貿跟貨貿。其實這個某種程度上也是相互矛盾,而且完全跟目前的,整體的台灣的外部情勢,以及對於台灣國家利益有利的方向,是相左的。所以我覺得在野黨的總統候選人,會有這些論述,怕他們也看到選情是非常緊張,或者是自己的選情是非常不利,才會提出的相關的一個說法,跟過去的立場是完全相左,甚至是矛盾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