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蔓延中國南方 廣西也有不少人猝死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3 日訊】疫情持續在中國各地爆發,廣州市、雲南昆明等南方大城市,也傳出醫院和診所爆滿,此外,廣西南寧農村傳出有多人猝死。

廣西南寧村民李先生1月3日告訴新唐人,入冬以來的這波疫情,導致他所在的農村有不少人猝死,青壯年心梗、腦梗的病例也新增不少,懷疑是新冠疫苗後遺症。

廣西南寧村民 李先生:「有一個專門幫人家做後事的說,他送走了很多了。每個村都有人中風,就是一個家庭的頂梁柱,40多歲或者30幾都有,家裡面,幹農活回來,馬上就癱瘓了。還有的就是醒不過來了,死了吧。原來蹦蹦跳跳的,哪有什麼事啊,現在開始出狀況。」

廣州市民王先生的小孩染上白肺,在市裡大醫院住院一個多月,花了幾萬塊錢才搶救回來。

廣州市民 王先生:「發燒的多了去了,肺炎的多,小診所裡面全部是掛水的,現在醫院誰去的起啊?新冠前段又一個高峰,走了很多,反正是沒走的把家底掏空,沒錢治病,你死了就死了唄,現在不讓報導。半個月前,我對面有個老頭60多歲,突發性的腦梗死了,平常沒症狀啊,正常工作啊。」

雲南昆明市民張先生的太太上個月住院,他在醫院陪護,看到醫院天天大爆滿,床位緊張,病房樓道裡擠滿發燒咳嗽的患者。

雲南昆明市民 張先生:「發燒的特別多,小孩也多,大人也多,醫院裡面現在都是滿的,小孩基本上都不接受啊,住不下院,走廊上全部是小孩哦。打一下針,觀察一下,就讓他們出院了,學校沒有停,但是很多孩子都上不了課。」

湖南湘潭市民趙女士表示,疫情在當地校園大爆發,從小學到高中,一個班級五十幾個學生中,就有一二十個學生發燒請假,她身邊幾個朋友的孩子都住院了。

湖南湘潭市民 趙女士:「都是感冒發燒,醫院來住院也滿多的,住院了肯定是肺炎了。這個病好像不怎麼好治,我覺得應該是新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