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出第一步!選舉美學大改造 民主體驗翻新頁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4 日訊】來看到,中選會與台灣設計研究院攜手,將2024選舉美學做了一番改造,包含選舉公報、選票、政見發表會的美學設計以及投開票所的風格,全都變得更加簡潔美觀。今天(4日),中選會也舉行記者會,發表成果。

中央選舉委員會副主委 陳朝建:「我們跨出了第一步,選舉從政治的力學,成為選務上的美學。」

中選會與台灣設計研究院,共同規劃2024選舉美學,週四舉行成果記者會。現場陳列的圈票處搖身一變,以灰白色階為主,去除繁複的金屬框架,整體更加簡潔美觀,並且與新的選務人員背心,風格一致。2024大選選務,有了新的美學面貌。

台灣設計研究院院長 張基義:「台灣的確是全球大家關注,而且我們是民主自由的典範,那怎麼樣能夠透過設計,能夠改變選舉的美學,來提升我們民主體驗,那這一題非常非常不容易。那麼敏感的議題,要在原法規、原預算裡面,去逐步創新,能夠取得一個平衡點,真的不容易。」

設計團隊也將政見發表會的片頭及電視鏡面,設計得更簡單中性,選舉公報、選票及投開票所的指標,版面調整得更乾淨清楚。而全新美學的投開票所,將率先於台北市選擇示範地點。

台灣設計研究院院長 張基義:「圈票處我們先選擇一個投開票所做示範。(就是台北市那個?)嗯,台北市的投開票所。但是所有的票,跟公報,跟指標系統,這個部分是全國都已經導入。」

而目前,2024年的選舉公報,中選會也已經對外公佈了,民眾可以到中選會網站查閱。台灣選舉美學的改變,已經上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