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英外媒首頁刊登台大選 微博封鎖關鍵字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3 日訊】好,台灣大選,國際相當的關注,包括美國、英國、日本在內的多家外國媒體,都把台灣大選放在網站首頁,還開啟即時更新,密切關注投開票進度。相比之下,中共對台灣大選消息進行封鎖,目前在微博搜尋#台灣大選,則無法顯示話題內容。

日媒ANN:「台灣的總統選舉,在13號上午開始投票。執政在野三黨展開激烈的競爭。」

國際媒體密切關注台灣大選,英國廣播公司(BBC)新聞首頁以頭條刊登台灣大選,並即時更新投開票進度;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首頁連結台灣大選專區;韓聯社也用首頁刊登台灣大選專區。

然而相比之下,在中國大陸的微博網站,已經如果搜尋「#台灣選舉」、「#台灣大選」聚合頁,則會顯示「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該主題內容未予顯示」可見台灣的民主選舉,儼然成為受到限制的禁忌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