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經濟論壇登場 「AI治理」成一大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5 日訊】隨著AI科技迅速演變,為期五天的世界經濟論壇也將聚焦討論AI治理。而今年,來自120國、超過2800位的政治、、經濟等領袖將出席,各界預期,未來各國對AI的監管將更加嚴格。

世界經濟論壇在瑞士達沃斯正式展開,來自120國、超過2800位政治、經濟與國際組織等領袖將出席,包括法國總統馬克宏、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與美國國務卿等官員。今年一大重頭戲,就是AI。

威達信集團商務長 Carolina Klint(2024.01.10):「人工智慧產生的錯誤訊息、網路攻擊和網路不安全,已經成為各個時期的首要風險。考慮到當今用戶透過使用者友善介面,例如ChatGPT或更大規模的AI模型或合成內容,來操縱公眾輿論。 毫無疑問,錯誤訊息和虛假資訊被視為短期最高風險。」

世界經濟論壇發表的報告指出,「AI驅動的錯誤資訊,是全球經濟面臨的首要直接風險」。因此特別成立AI治理聯盟,成員包括Google、微軟、Meta等科技巨頭,期盼結合企業、政府與非政府組織等力量,將AI導向有益人類的方向。

威達信集團商務長 Carolina Klint(2024.01.10):「企業也必須考慮到AI使用對社會、經濟和安全的影響,其成功將取決於定期測試、更新驗證和大量技術提升和培訓,這是我們唯一的方法,來防止AI帶來的戰略和戰術誤判,這些誤判可能導致災難性錯誤、聲譽損害甚至重大責任。」

今年的世界經濟論壇,包括OpenAI執行長阿特曼、微軟執行長納德拉等AI產業的高層將與會,未來各國對AI的監管,將更加嚴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